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风规范年学风建设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4月5日下午,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在教学楼召开教风规范年学风建设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大会,会议旨在全面部署2017年“教风规范年学风建设年”活动,营造“教师爱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家示范性技师学院”奠定坚实基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树俭、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汪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学军、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党委委员、副院长湛承鲲、余君琳、潘海波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福兴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学军宣读了市委组织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文件。

汪上代表学院班子成员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市委、院党委的决定,在市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尽职尽责、推动学院的创新发展。并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学基本条件建设为保障推动学院特色发展。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院品牌知名度。坚持艰苦朴素,密切联系师生的良好工作作风,坚持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推动学院廉政发展。


刘树俭代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讲话: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二要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加强班子建设,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让师生满意。三要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确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好廉洁自律规定。四要密切配合积极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院发展努力进取。

其次,潘海波宣读了教学视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湛承鲲宣读了学院教风规范年实施方案,张福兴宣读了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余君琳宣读了教育思想观大讨论实施方案。


最后,汪上对学院教风规范年学风建设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做动员讲话;指出此次活动正式启动了学院“软实力”建设,活动目的定位是“四明确、四提高、四促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最终目的。

一要深刻理解教风、学风的本质,提高抓教风学风建设的自觉性,教风的实质是教师集体教学行为的规范,是教师整体素质的体现,学风建设就是要促使学生养成不断进取、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具有工匠精神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为习惯,使学生发自内心的要学习,努力实现“要我学好”到“我要学好”的根本转变。二要深刻认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观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大讨论是更新学院教育思想观念,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常态,推动学院健康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所迫切需要的。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达到全院上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去,创新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紧抓住机遇,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汪上最后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化理论学习,汇智聚力,补齐短板,进行深入的整改。学院的事业是全体教职工的共同任务,要广泛参与,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以建设国家示范性技师学院为目标,走出学院发展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