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电梯维护专业新增两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17     信息来源:     

       202063日下午,我校举行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安徽瑞格电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签订“电梯维护专业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校企共同制订电梯维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期间,学生具有“双元”身份,既是学员,也是企业员工,聘用企业师傅对学生实行“一带一,手把手,师徒制”培养,培养期结束,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就业岗位。

2018年,我校因循滁州市“一主四副城镇群”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开设电梯维护专业,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2019年实现招生。两年来,学校加大实习、实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建一批电梯维护专业基础实训室,加强电梯维护专业师资培训,与多家电梯维护服务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实行实岗培养,保障技术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滁州市每月新增楼宇电梯1700台左右,电梯服务企业急需电梯维护专业技术人才。庞大的电梯技术服务市场,将为我校电梯维护专业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