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机电系教师参加2020年安徽省技工院校《智能制造》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信息来源:     

202019日,安徽省技工院校智能制造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专题研讨会在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举行。机电系熊静静、任清两位老师赴蚌埠参加此次研讨会。

    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副院长孙淑荧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粮食经济技师学院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重点强调了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及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
     安徽省职业技术培训协会副会长,安徽理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新社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制造”是一种解放人类劳动的生产技术,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     

研讨会上,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博士、二级教授许德章,安徽科技学院机电技术实验中心主任、博士、副教授张海涛等5位专家以“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三个方向为引导,围绕传统机械、电气、机电一体化技术和专业教学转型、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相互交流,研讨专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特色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实验实训方案与平台建设、实践案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结合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建设、可共享教学资源建设等。

   此次专题研讨会,两位老师收获颇丰,进一步理解了智能制造专业发展的方向,学习了特色课程体系设置,为我系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专业的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