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学习《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学习《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2021年9月18日15:30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在教学楼阶梯教室集体学习《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会议由系书记徐兵主持,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

  熊静静传达学习《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指出《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文件,与《安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安徽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明确的目标相衔接,提出的总体要求与目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确保如期完成历史交汇期各项既定任务,把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细化为若干具体行动,提出了5个方面18项政策措施。

  系书记徐兵指出《实施方案》是我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制度设计,是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安徽职业教育将牢牢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

  系主任江涛指出《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坚持以改革和落实为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实现“三个转变”的目标要求,结合安徽实际,既全方位承接国家的改革任务,又针对性地提出了一批我省重大改革试点项目,把职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推动教育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最后,机电教研室、汽车教研室、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教研室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