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工匠精神 共育学徒人才”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现代学徒制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它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1.png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继在滁州市康达叉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安徽信盟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成效之后,近期与滁州鸿鹏装备模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扎实推进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徒制校企协同育人工作。

图片2.png

学徒制重在强调技能为本,将学校课堂理论学习融入企业实际生产过程。学生跟随师傅参与企业日常工作,先观摩学习、后实践操作,反复熟悉实践环节,从而提高个人专业技能,为企业发展所需技能型人才做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