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系团总支开展“青春暖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我系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内涵更深、保障更强、成效更实,更好地引领广大学子甘于奉、勇于担当。3月5日下午3点,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在滁州市琅琊区鼓楼社区举办“青春暖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兵,校团委书记曹锐,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夏东光,鼓楼社区有关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305211503.jpg

微信图片_20240305211442.jpg

微信图片_20240305211437.jpg

启动仪式上,系党支部书记徐兵和社区领导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共同为机电与汽车工程系“青春暖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实践基地揭牌。系党支部书记徐兵致辞,号召小齿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能够珍惜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积极参与、认真投入;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生根发芽,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启动仪式倡导系部广大学生志愿者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服务同学的引导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06112339.jpg

微信图片_20240305211519.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齿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的社区居民,询问社区居民所送电器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记录。细心检查故障家电,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迅速准确地定位问题,并逐一进行修复。耐心解答居民对于家电使用和保养的疑问,普及家电安全常识。义务维修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齿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空巢老人进行走访,帮助空巢老人维修家电、检修用电用气,为空巢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当起空巢老人的“知心话友”。志愿者们以所学专业服务社会,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30521085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521091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5210920.jpg

“青春暖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本着“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宗旨,积极动员我系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引领广大机电学子在社区志愿服务中提升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

微信图片_20240306105756(1).png

本次“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系学生志愿者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面貌,更是雷锋精神赓续传承的生动体现。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小齿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