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信息来源:     

期末将至,为确保期末阶段安全、平稳、顺利,68日,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系部书记徐兵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校领导督导检查我系指示精神,强调班主任近期工作:一要认真完成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任务,扎实开展1530”安全教育;二要做好学生期末复习迎考指导工作;三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走进学生宿舍和教室进行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四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要严格落实《学生行为管理规范》,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六要做好年度学生评先评优工作,表扬先进,激励后进;七要做好学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

 

图片2.png


最后,徐兵作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与全体班主任交流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一是班主任要强化学习意识,转变教育理念;二是班主任要加强沟通交流,多向优秀班主任学习管理经验;三是班主任作为班级管理的“灵魂”所在,要善于运用管理艺术,提高班级管理质量,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四是班主任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学生安全无小事,务必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强化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