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系部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机电与汽车工程系专门组织系部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2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2171636.jpg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宪法学习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具体的宪法知识。在学习期间,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宪法教育视频,以期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系部学生利用黑板报、专题讲座、宪法知识观影、宪法诵读和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结合系部实际,将宪法宣传深入到每位学生中,切实增强系部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212171632.jpg

a5c941906f5f044526ccbde4166442c.jpg

ad06a2f50c29f3977cafd45e93194c2.jpg

通过此次学习,系部青少年学生对学宪法讲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感悟,让系部青少年学生深刻意识到: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以宪为纲,知法守法,是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