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小齿轮”志愿者服务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信息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的危害,帮助广大居民掌握基本灭火工具的使用。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小齿轮”志愿者服务队配合滁州消防救援支队深入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置科普宣传区、互动体验区、器材展示区等宣传区域,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30173850.jpg

活动中,机电系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册子,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现场讲授了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进一步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居民快速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在机电系志愿者的引领下,“小小消防员”们在与消防员奇妙的互动中,掌握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逃生自救能力。不仅了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用途,还进一步体验了“灭火”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30173927.jpg

微信图片_20221130173918.jpg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机电系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提高了机电系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和消防专业素质。机电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营造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志愿服务氛围。

2022年消防月志愿者活动(合照).jpg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实际的消防宣传活动,持续发挥“小齿轮”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全民消防、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和消防宣传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