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工学一体化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近期,人社部教材办公室主办的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线上班在技工院校网络师资研修院开课,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熊静静、刘勇、潘芝云三位老师参加此次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课程内容设计丰富,涉及工学一体化工作宏观政策、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技术内容。整个活动采用了“直播+录播”的形式,《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专题工作讲座》让学员更好地理解了本轮工学一体化工作的顶层设计思路、总体工作安排,以及部门层面、学校层面做好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所在。

  《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解读》等其他的课程采用录播形式开展,并供学员反复观看。有的课程聚焦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建设主要任务,挖掘课堂、课程、专业和院校的建设内涵;有的课程深入剖析了全国工学一体化改革中的工作难点,给出了相关技术思路和工作方法;有的课程针对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工学一体化课程设置方案进行解读;还有的课程介绍了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工学一体化课改经验做法,为建设院校提供借鉴与参考。

    

IMG_9433(20220919-085114)

IMG_9436

IMG_9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