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微风拂面,金秋送爽,时间又一次推开了新学期的大门。2022年9月2日,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兵主持。


      IMG_7466

    迈进十四五,迎来新发展。党支部副书记夏东光结合《滁州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带领大家一起构想职业教育新蓝图。在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的基础上,深入讨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并结合系部实际情况,提出一条清晰的发展路线。

    硬件环境,重在维护。系实训中心主任向全体教师详细介绍了暑期旧实训室搬迁以及新实训室建设相关工作,强调常规教学实训设备、技能大赛实训设备、机房电脑硬件设备等后期维护的重要性,并对实训室管理员提出了具体的管理要求。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副主任熊静静首先对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教师职业能力比赛所取得成绩做出了“三个不容易”的总结,并给于“先谋后事”的合理建议。其次熊静静根据上级领导会议精神对新学期的职业技能大赛训练工作提出了要求。

      

IMG_7464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新任张友传主任表达了系部发展应立足根本的中心思想。针对课堂教学管理、“三全育人”、教师之间的配合提出了优化方案,强调了教师考勤和工作纪律、机电汽车教学楼以及教室实训室的后期维护的重要性,对机电与汽车工程系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最后党支部书记徐兵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参加班主任职业能力比赛的老师以及辅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老师提出了表扬,肯定了成绩,提出了希望;同时根据防校园欺凌、防溺水最新通知精神,对全体教师提出了“1530”新要求,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思想不松懈,强调规范管理意识,希望全体教师在保密管理方面能够进一步细致,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未来既是未知,永远心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