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召开全体班主任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学生日常疫情防控工作,4月19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参会,系部书记徐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4165554.jpg

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相关要求,传达了校防疫办关于防控数据填报具体要求:一要及时性,根据学校转发的各项通知要求,各班主任在给出疫情防控数据上报截止时间之前及时完成上报。二要准确性,为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各班主任在上报疫情防控数据时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执行,不得敷衍了事。三要完整性,各班主任在上报疫情防控数据时,要覆盖本班所有在籍学生,不得漏报少报。四要真实性,各班主任在上报疫情防控数据时,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异常情况和符合表格统计内容的情况需按照实际情况进行上报。

微信图片_20220424165546.jpg

夏东光强调所有实习班班主任要做好实习学生管控跟踪,特别是外地学生,原则要求一律暂缓返滁,不准擅自返滁,如有急需返滁学生,一定要上报班主任、系部、学校,征得同意之后才能返滁,返滁必须主动上报所在社区隔离。

微信图片_20220424165538.jpg

徐兵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校防疫战线的中坚力量,是班级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持做好数据排摸,尽力做到精准,做到早发现,早上报。要持续认真摸排近7日内家里有外省市来滁人员及异常情况的学生、因病缺勤学生,要求有以上情况需立刻上报,告知学生及家长不准隐瞒不报;对于一些疑惑问题要多上报、多请示,不准擅自作主;对于班级内出现的发热学生,班主任要严格按照流程处理,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并由校医诊断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对于因病缺勤的,应及时上报并做好病因追踪,落实返校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松懈全体班主任要克服一切困难,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