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 处室介绍
  •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介绍 >> 处室介绍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财务处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6-11-16


      财务处是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是管理全院财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和组织学院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行使会计监督、财务分析等职能。    

          财务处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多渠道筹集资金;合理编制学院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科学使用学院资源,努力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学院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建立健全学院财务规章制度,规范院内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院财务状况,及时准确的提供财务信息,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对学院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

      财务处岗位设置

      财务处现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处长1人、处室会计人员5人,食堂超市饭卡管理员1人。各岗位具体设置如下:

      一、财务处处长1人(秦静)

      财务处长负责财务处全局工作,组织各项经费收支和会计核算工作,控制资金使用方向,合理调度使用资金,与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财政金融等单位的联系与沟通。

      财务处副处长1人(空缺)

      财务处副处长具体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处各项业务工作,配合财务处长处理相关事务。

      二、主办会计1人(朱艳丽)

      负责财务、收费和预决算方面工作。财务方面:及时做好会计凭证的审核、汇总、装订工作,按月编制会计报表,定期做好财务系统的维护和数据备份。预决算方面:按照市财政要求及时编制财政预算及决算,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学院经费预算和决算的编制工作,及时编制学院大额资金使用计划,协助财务处长办理各项筹资和融资事项。

      三、出纳会计1人(沈丽)

      负责做好预算内、外往来资金收支工作,主要包括日常报销款的申请与支付,财政一体化管理信息平台的使用管理,对职工经过审批的费用报销单及所附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报销业务予以支付,不符合要求的报销坚决予以退回,涉及到违法、违规事项的及时上报财务处领导。协助主办会计年终与财政平台对账。

      四、收费会计1人(郭姊平)

      负责各项费用的收入与解缴工作,包括住宿费、书本费、水电费、房租收入等费用的收缴,上缴所收款项到银行账户,并按周与银行会计进行结算。税票、财政票据的领用、登记及结报工作,按月做好票据审查及票据凭证;年终做好票据的清理工作;各项税费的计算及申报工作。

      五、资产会计、学生保险等(张典)

      负责资产平台的登记、政府采购资金平台的录入、资产增减的报批工作。负责学生的各项社会保险办理事宜,按时为在校学生办理医疗保险、学生出险后的医药费报销,财务子网站的更新管理。

      六、驾校退费审核业务会计1人(余初桂)

      负责驾校考试费、培训费及非转营退费审核工作,配合驾校做好学员退费工作。

      七、校园一卡通管理员1人(宣丁香)

      一卡通管理员负责具体使用一卡通操作系统,对一卡通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受理学生开销户及挂失、补卡、存款等业务,按周上报各类学生存款、经营报表定期与银行会计核对学生一卡通存款账户余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