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抗疫大军中的低调劲旅:社会文化艺术系全体班主任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0-02-14

2020庚子新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社会文化艺术系全体班主任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信息统计、心理疏导、宣传教育等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老师们保手机持24小时开机状态,在非常时期里,自觉做到通讯畅通,对学生的疑惑,做到及时解答。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的方式,班主任们密切联系学生,关心她们的身心健康,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3

2

5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严重,但全国涌现了众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系班主任以此为契机,在学生中及时进行了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同时还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同心同创·共抗疫情”作品创作。

4


13c15a5ec1735919eae1005c8ded775

通过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我系学生在本次疫情中始终保持了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他们始终坚信,此次疫情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一段插曲,在那些看似平凡却自觉、勇敢地承担起保卫家园的国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共克时艰,取得“抗疫”战斗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