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学校网络教学秩序井然

发稿:崔康 审核人:李平发布时间:2020-02-1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徽滁州技师学院严格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谋划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目前学校网络教学井然有序,各项教学工作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实现了教学任务线上发布、学习情况网络反馈、教学管理线上支持的良好局面。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支持教师在线建课、网络直播、学习任务发布、在线测试等教学功能。平台建成以来学校每年开展三期集中培训,为全校教职员工开展教育信息技术培训,截止2019年12月,平台应用培训全校普及,实现网络建课教师达160人,学校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理论考试全部实现在线测试。

在线测试培训会

学校社会系2019年在线测试培训会

在安徽省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教学指导文件出台后,学校立即行动起来,教务部门及时通过在线互动,落实新学期教学工作应急安排。根据工作安排,学校于2月7日发布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将本学期应急教学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公共基础课程线上学习和防疫知识学习,第二阶段组织各系部开展专业理论课程学习,第三阶段开展教师网络直播教学。

学校网络课程服务管理群

目前第一阶段已经启动:学校分别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匠精神》和《中职生就业指导》三门课程的网络学习。全校学生利用自己学号登录学习通App,完成在线学习任务,班主任、指导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做好线上支持与服务,建设了专门的学习服务群,解决网络课程学习中的各项问题。

2020春季学期《心理健康》课程访问数据

截至2月12日,全校各班级课程参与率已经超过97%,《中职生就业指导》课程学习访问量40537人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访问量55258人次,《工匠精神》课程访问量36694人次。针对部分偏远的乡村地区学生,班主任及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学习内容概况发布给学生,确保全校学生“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