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教育教学能力省赛喜报

发稿:陆杉杉 审核人:崔康发布时间:2022-11-08

8月1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突破性成绩:选送5支参赛团队分获四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学校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学校同时有两组选手获得市一等奖等优秀成绩。

历苦寒,方可品梅香。本届大赛历时四个半月,参赛选手从学校初赛、省网评复赛到省现场决赛的整个过程中,深入研读比赛文件、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反复研讨教学实施方案,潜心设计教学活动,不断打磨视频课程、说课稿件,精心准备现场答辩,最终获此佳绩。

丰硕的成果凝聚着教师辛勤的汗水,也离不开校领导及各系部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备赛、参赛过程中,校领导带领教务处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为教师鼓舞士气;多次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聘请专家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增强了参赛教师的信心,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本届大赛检验了学校教师业务素养,展示了我校办学成果,同时也使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技能提升上都得到了很大的突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获奖教师如同播种在校园这片沃土上的一粒粒饱满的种子,在教学岗位上能够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他们将继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岗课赛证融通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

获奖情况如下:

校级优秀组织奖: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
省二等奖:

专业课程(财经商贸大类)组:  秦静  花季  方立晨  刘倩

专业课程(装备制造大类)组:  欧娟娟  付雨阳  俞峰  金象周 

专业课程(装备制造大类)组:  潘芝云  任清  陈跃  夏东光

专业课程(电子与信息大类)组:王鑫  陆杉杉  张丽君  郭淼

省三等奖:

专业课程(土木建筑大类)组:  黄芸  曹锐  许慧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