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电动车安全驾驶小常识

发布时间:2021-12-02     信息来源:     

    一、电动车驾驶人驾驶电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遵守国家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有闯红灯、逆向、酒驾、上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载人、单手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侥幸心理和瞬间的放纵都极有可能酿成惨剧。

二、电动车要经常性检查制动、转向及灯光(特别是车辆尾灯,完好的尾灯能有效预防夜间追尾交通事故)等车辆安全设施,并对出现的故障及时予以排除。电动三轮车结构简单,制动性能差,无法保证乘坐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悲剧。

三、老年人由于身体各项器官均有不同程度的衰退,听力、视力等下降,在驾车过程中,对于外界的提醒以及突发状况无法及时感知,或者感知后反应迟缓,因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老人的安全,家属尽量劝阻老年人不骑乘电动车上路行驶。

四、电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装备要齐全,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检查刹车是否灵敏。

五、电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通行

六、驾驶电动车不得与周边的电动车驾驶人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同时,还应当与前方或者相邻行驶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