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06-07     信息来源:     

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今年全国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的又一主题活动,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在学校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现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一、党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郑重写进入党誓词的,君子一诺千金,一次誓言就是一生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和党的发展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想党之所想,忧党之所忧,对党不利的事不做,对党不利的话不说,对党不利的谣言不信,思想坚定,为党多做工作。

二、党员必须担当有作为

   作为学校普通党员、校团委书记,在教学和工作管理管理上,教育学生的重戏,提高教育水平是本职,但是,对中职学生的教育是有一定难度的,并存在一定风险,这就要求我们党员教师要有担当。担当体现在别人存有畏难情绪、不愿意做的工作,我们去接受、去落实,不计得失,顾全大局。新形势下,职校学生难管是公认的,学校要提升就务必对教师提出高要求,我们党员教师必须加强学习实践,锤炼自己的教学和管理的基本功,努力提高做学生工作的能力。

三、党员必须尊规守纪

“两学一做”归根结底就是要端正思想作风。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党规就是党员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作为党员教师必须以更严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诚履职,又要做好八小时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调高雅,幸福生活。

四、结合团委工作实际,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实施责任、全力以赴,争创佳绩。经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能动性,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把“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成果与部门工作相结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扩大共青团在中职学校的影响力,在真抓实干中完善自我;进一步整合团内外资源,不断做好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学校共青团工作、志愿者队伍建设,形成重点工作与传统工作齐头并进、互相促进的工作格局。

总之,我将继续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与本职教学工作、共青团工作联系起来,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在教育、引导、团结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唤醒自己的党章意识和增强法纪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秦静        
2016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