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东门启用人行横道信号灯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3-11     信息来源:     

广大师生员工:

为切实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经学校与滁州交警支队等单位协调申请,现已在学校东门启用人行横道信号灯,相关情况提示如下:

一、人行横道信号灯相关设施介绍

本次启用的人行横道信号灯的灯光信号由红、绿两色组成。绿灯亮时是通行信号,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红灯亮时是禁止通行信号,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需要通行时可根据信号标志有序行停;信号灯背面设置有行人通行按钮,后期经交管部门设置后可由行人在需要通行时按下,等待数秒后变为绿灯方可通行;信号灯面向来车方向设置为竖式信号警示灯,红灯时车辆在禁行线处等候,绿灯且人行横道无行人通过时车辆方可通行。

二、行人及非机动车注意事项

行人及非机动车辆穿越校门马路时请按照信号指示行停,绿灯时请在确保机动车辆停止时通行,红灯时请在禁行线外耐心等候;如遇紧急事项需穿越马路,可在信号灯内侧按通行按钮并等待信号灯变为绿灯方可通行;

重要提醒:非机动车辆不可逆向骑行。

三、机动车辆注意事项

驾驶机动车辆经过校门口时应按照交通规则及交通信号有序行停、礼让行人。学校门口交通监控将实施不礼让行人及违规抓拍功能,违者将进行扣分和罚款处理。

上述提示请广大师生员工相互转达,遵守交通规则,各系部要加强面向学生的宣传教育,确保人身安全。

                                                                                       保卫处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