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2     信息来源:     

 

各系、部、处、室:  

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和多发期,也是学校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防护期。5月24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召开了全市防溺水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及伤亡情况,研判了夏季安全工作形势,提出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夏季校园治安秩序和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我院夏季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部门安全工作责任

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已进入学生安全事故多发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学院夏季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工作原则和要求,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责任人员,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严防季节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夏季的安全防范工作 

学院各部门要从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入手,在放暑假前普遍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重点突出学生夏季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学生管理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特别要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悉和掌握安全常识。一是要对外出实习和毕业学生开展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教育,防止学生离校前过量饮酒或在举办各类活动中发生不安全事故。二是要教育学生在高温酷暑季节有选择、有节制的开展各项文体和外出活动,注意高温避暑。三是教育外出的学生遵守交通法则,注意旅途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四是要求各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对未能及时到校上课的学生要及时联系家长,对长期请假不能来校上课学生要切实履行好相关手续,有关情况要跟踪到位,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开展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整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学院各部门要尽快安排部署,进行一次全面、认真、严格的安全检查。一是对本部门的门、窗、水、电和防盗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损坏的设施要及时报修更换。二是对本部门内部存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要进行彻底排查,特别要突出对火灾隐患的检查、整改,要边查边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防火安全。三是院、系两级重点要害部位要加强以防火为首,以防盗、防毒、防破坏为主的安全管理,涉及危化品管理和使用的部门要切实落实高温期间的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人。四是总务后勤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卫生的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力度,防止变质食品出售,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夏季用电的调配和电路网线的检查、维修,确保电器设备安全运行;要会同学院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暴雨洪水和雷电等预警信息,尤其注意提前做好汛期的防汛应对工作;对高温季节在校园施工的工队,要加强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和施工质量监督。各部门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四、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 

学院将组织力量对各部门的夏季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各部门夏季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布置和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和抽查,对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严重损失的责任事故,学院将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