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0     信息来源:     

各系、部、处、室:

2017年寒假和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学院的安全工作,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学院与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安全教育。学生离校前,各系、各班要采取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对学生普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要注意回家、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重视节假日期间参加旅游、娱乐等活动及燃放烟花爆竹时的安全;教育学生提高对各种形式诈骗的防范意识;教育学生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教育学生结伴外出活动要经过家长同意,不要擅自外出进行各种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教育学生自觉遵纪守法,不得到电子游戏室、网吧等不适宜中学生活动的场所娱乐;教育学生不参与邪教或其他非法组织的各种违纪违法活动;教育学生不乘坐非载客、超载和无牌无证车辆上学或回家等。要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告家长书等形式,告知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教育和管理好自己的孩子,切实使学生平安离校,寒假平安,安全返校。

二、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和漏洞。在放假前,各系、部、处、室要以防火为重点,结合本部门承担的责任认真开展一次部门安全大检查。检查要认真、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同时要加强对学院食堂、超市、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室、仓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管理;对贵重仪器设备、重要资料、机密文件等要妥善保管;严防火灾、盗窃、漏水、漏气、漏电等事件发生。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要做好寒假期间物业安保工作的交接工作,并召集全体安保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根据合同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两个校区的门卫要认真履职,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盘查制度和携带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巡逻人员要按保卫处要求,定时按固定线路对有关目标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凡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追究当事人及公司责任;固定岗值班人员要按时交接班,不得擅自脱岗、误岗,在岗期间要履职尽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有关部门要安排值班人员加强校园在建工地的施工监督和管理。

四、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寒假期间,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做好家庭防盗、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要注意交通安全,模范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遵守公共场合道德规范;饮酒适度,娱乐合法,对通过微信、网络或电信诈骗等新型骗局保持高度警惕。

五、严格加强值班工作。寒假期间,保卫处在南校区排定安全保卫值班表(见附件)。值班人员的职责是:每天对学院保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填写每天值班记录;及时处理安全保卫方面的突发事件,遇到重大问题须及时向学院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

六、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工作部署。对于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腰铺派出所电话:3971110;   清流派出所电话:3781110;

学院行政值班电话:3082936; 学院保卫处电话:3018721;

南校区门卫电话:3081535、3081516; 北校区门卫电话:2170538;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二0一七年元月九日

附件: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17年寒假期间保卫处人员值班表

 序号

值班日期

值班人员

公 历

农 历

1月23日

腊月二十六

张友传

1月24日

腊月二十七

许园艺

1月25日

腊月二十八

陈修彬

1月26日

腊月二十九

张友传

1月27日

腊月三十

张友传

1月28日

正月初一

许园艺

1月29日

正月初二

许园艺

1月30日

正月初三

陈修彬

1月31日

正月初四

陈修彬

10

2月1日

正月初五

张友传

11

2月2日

正月初六

张友传

12

2月3日

正月初七

许园艺

13

2月4日

正月初八

许园艺

14

2月5日

正月初九

陈修彬

15

2月6日

正月初十

陈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