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校园安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6     信息来源:     


学院各部门、处室:

圣诞节和元旦将至,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系部书记要亲自主持召开学生安全相关会议,提前就如何做好“双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将有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周密安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各系部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不进入网吧、酒吧、歌舞厅、游戏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公共道德,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参加不文明、不安全的庆祝活动。圣诞节、元旦期间,系部,班级不得组织学生外出开展庆祝活动,不得组织学生会餐,不得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火、防盗,防止交通、用电事故和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元旦假期期间,除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外,各班主任应亲自电话告知家长做好对子女监护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三、各系部、团体单位、班级在举办庆祝晚会时,要报告主管领导,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班级在布置装扮教室过程,班主任要亲临现场,防止意外发生。严禁乱接电源,在窗户玻璃上乱粘贴,乱涂画,晚会结束后班主任要在现场维持秩序,做到有序退场。

四、加强宿舍楼安全管理。节日期间,学生宿舍楼要加强安全巡楼,管理人员坚守值班岗位,严格每晚落实查宿制度并把夜不归宿者学生送告班主任处理;禁止学生外出,密切关注学生行为动态,禁止携带明火、刀具,杜绝火灾、打架、伤害等事故。

五、校内各商户应遵守《商户安全经营管理制度》禁止出售烟酒,大功率电器,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各类暴力刀具器械。双节期间禁止随意乱涨价,或者出售本店经营范围以外的商品,严禁上课期间在店内逗留学生。

六、加强门卫管理。校门要严格管理,进出校园人员严格履行登记制度,坚决禁止不明身份人员及车辆入内,发现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遇严重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

七、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总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学校。各系部领导、班主任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

特此通知

                           学院保卫处

                        2016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