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十一”国庆假期师生安全出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9     信息来源:     

    各系、部、处、室:

    2016年“十一”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全院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隐患排查。放假期间,各部门要做好实习车间、训练场、教室、宿舍及办公室等场所的水电及门窗管理,认真及时排查工作职责范围的安全隐患。

    二、假期出行。全院师生员工如果在假期出行,应从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汽车站、火车站购买车票。自驾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

    三、不乘黑户车辆。教育学生外出时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因包车渠道混乱,程序不规范,乘客权益没有保障,尤其是包车的营运资质无法明确,极有可能是无营运资质或没有经过年检的“黑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四、严禁学生与营运商签订合作协议。严禁我院学生与非法运营商签订协议,在校内兜售车票,或招徕同学包车,或在校内张贴非法营运广告、包车信息等,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广大师生若发现上述行为,请及时举报。公安110报警或拔打腰铺派出所电话:3971110;清流派出所电话:3781110;保卫处电话:3018385(新校区);老校区电话:3062797。

   五、外出结伴而行。要教育学生回家和返校最好结伴而行,单独往返的同学,优先选择直达车辆不要单独在中途逗留,途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以防出现交通事故。

    六、严保个人信息。要教育学生在购买车票或返乡、返校途中,不要随便将个人证件、家庭信息交给或告知他人,防止泄露个人及家庭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遇到危难时,请及时向公安民警求助。

    七、召开班会。各系部班主任提前布置学生假期安全告知事宜,认真遵守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十项规定》,并于10月8日第1节课前,检查学生到校情况。

    特此通知。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保卫处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