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5.12让安全警钟长鸣-----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5-05-13     信息来源:     

    为了纪念5.12汶川地震七周年,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地震、防空、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防灾紧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学校制定了《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2015年“5.12”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划定了各区域安全负责人,落实了各年级各班的疏散线路。
    根据学校的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在演练过程中,在各班班主任、上课教师和学生安全员的引导下,正在上课的学校全体师生快速而有序地安全疏散至楼外,并在预前指定的位置集合站队。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邹全胜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演练活动达到了“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熟悉疏散路线、掌握逃生本领”的目的,使我校全体师生再一次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训练了大灾面前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全面体验了应急逃生的技能。演练虽然结束,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全校师生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灾害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能力,将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我校大门紧邻滁全路快速通道,大家上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夏季来临、天气渐热,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注意防溺水。



供稿:吴星明 许园艺 审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