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3月31日,我校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以及凤凰办事处陈桥社区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中,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的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科学了解“毒品成瘾”、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养成正能量的行为习惯、涉毒的评估等,并以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例讲述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图片,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吸毒人悲惨的结局和一个个惨痛的事例,让在座同学唏嘘不已。最后,警官还专门分析讲解了近期发生在周边的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件,特别警示了有关“刷单”、裸聊等现象后果,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

讲座期间,还穿插了学生抢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和学习拒毒防毒的技巧。

本次活动事先还组织了禁毒宣传学生手工绘画作品竞赛活动,共有10幅学生绘画作品分获各类不同奖项。

活动现场,经开区公安分局以及凤凰办事处陈桥社区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通过这次活动,使更多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