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土木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部门教职工、各系师生以及校内重点防火单位的员工代表共计近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江西南昌的一所幼儿园火灾事故案例开始讲起,主要分析了火灾的前因后果以及涉及的有关责任,接着从常见校园内的火灾隐患、正确的火警报警方法、如何自救、以及常见灭火设备和器材的正确识别使用等,结合一个又一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与会的师生员工深受触动,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也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水平。

最后,主持人要求参会人员不仅要自己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责任,也要能够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影响周围的人,在安全防范上,能自觉起到行动者、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共同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做出自己更大贡献。

学校特别邀请了滁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郭树明进行本次消防知识的宣讲,讲座由保卫处负责人张友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