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信息来源:张友传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土木水利楼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福兴,党委委员、副校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湛成鲲、余君琳、潘海波出席会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学校重要安全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君琳主持。

会议由保卫处负责人张友传首先传达了2月2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的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

余君琳从维护校园稳定、平安校园建设、校园秩序管控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针对校园安全重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分析和安排,提出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打算,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个树立、二个明确、三个必须、四个强化、五个坚决”的工作要求,并要求各部门要明确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会上,学校主要领导与各部门签订了2019年《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汪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18年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适逢建国七十周年,各部门一是要强化一个意识,即安全稳定生命线意识,二是要坚持两种思维,即红线思维与底线思维,三是要切实加强三防建设,即人防、物防与技防的建设工作,四是要着力抓住四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最后他特别强调,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式严峻,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部门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厘清职责,切忌麻痹大意,要以学校提出的管理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确保校园平安有序,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为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学校的事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