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信息来源: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是幸福的基石。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风险能力。10月10日,学校在体育场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实训活动,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巢湖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负责学生安全教育相关领导来校现场观摩指导,活动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主持。

37ebdcd74cbedaed0e0b8bd730a91ad.jpg

图片 2

开幕式上,王清首先对观摩指导此次活动的各高校领导表示欢迎,其次,希望新生们能够将这次所学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专业人士为新生们带来了生动实用的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示,内容包括灭火实训、海姆立克急救、结绳训练、VR模拟等内容,并让全体新生参加体验。

图片 3

图片 4

图片 6

图片 7

在体验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训活动,深刻意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遇到危险时的应对措施。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安全保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注重自身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