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法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信息来源:     

为持续加大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9月8日下午,学校在运动场举行2023级新生法治报告会。学校法治副校长、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腰铺派出所李本科副所长为同学们作法治教育报告,校领导余君琳、湛承鲲、卢万祥、王清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DSC07808

ea5a5bda1d6ca15a44e7b2ccea1c752

2023.9.8 军训开营开幕式 191

李警官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学生学习了电信诈骗、同学之间的纠纷处理、校园欺凌、霸凌的危害性等内容,告诫学生在遇到自己不能确定和解决的事情时,要及时和家长或老师报告,也可以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并培养积极阳光心态,对自己负责,珍惜生命,珍惜青春;切勿意气用事,做出让自己后悔一生的错误决定。

这场法治报告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让学生真正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