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第三讲)“远离校园欺凌 提高安全防范——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4     信息来源: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31日,学校举办了“远离校园欺凌 提高安全防范 ——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生”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法治副校长、南谯公安分局腰铺派出所所长胡宏杰、副所长李本科、保卫处负责人王欢、保卫处工作人员及400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讲座。

图片 7

图片 8

图片 9

李本科结合职业学校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使同学们深深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不做欺凌的施害者,要做遵纪守法的文明青年。

图片 10

图片 11

最后,王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筑牢;另外一方面,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大力弘扬了法治精神,并为我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