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法治教育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暨“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     



8月30日下午,为了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预防校园暴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学校在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法治教育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暨“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南谯公安分局腰铺派出所警官李本科、学生处、保卫处、系部负责人及2000名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负责人王欢主持。

图片 1

图片 2

王清重点强调了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对校园防欺凌、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等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筹安排,各部门加强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全程覆盖,全体师生要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宣传员”,从我做起,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压实责任,所有班主任、国防示范校教官、系部负责人要认真负责,营造遵纪守规、风清气正校园氛围。

图片 3

图片 4

讲座中李警官从现实案例、法律规定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做好安全防护和遵纪守法的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观,争做讲文明、守纪律、宽容友善的人,同学之间友好相处,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参与到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中。

此次宣讲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建立健全教育惩戒和防范校园欺凌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