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22年夏季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22年夏季法治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5月26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腰铺派出所李警官来校给经贸系师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1.jpg

辖区公安派出所李警官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李警官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职校生应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以及如何自我保护,教授学生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

经贸系左主任在会上对同学们说:不管在学校还是将来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做人,其次要学会遵纪守法。保卫处许老师讲到:同学们还没有走入社会,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一定要走好走稳每一步,要学法、懂法、守法,否则一旦触犯法律,就会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同学们正逢新时代,要系统了解法律常识,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人成才最后成功。

2.jpg

通过本次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职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