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第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之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之声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张婷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丰富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展示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6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和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共同承办的学校第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之“青春之声致敬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比赛在土木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定文、教务处处长李平、财务处处长秦静、团委书记张婷婷、社会文化艺术系唐国栋老师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全场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诵读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在校学生会带来的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颂歌献党》中拉开了帷幕,《自强不息,续民族之光》歌颂了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精神;《盛世中华》表达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百姓万家安康;《百年征程,红色党旗》表达对党的由衷赞美和敬爱之情……全体参赛师生热情高涨,坚定有力,声情并茂,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演绎激情岁月,汲取勇敢向前的精神力量。

  最后活动在秦静处长所带来的诵读《红色家书》中落下帷幕。李平处长对每组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点评和指导。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委慎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为师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以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